close
作者: cassine (Savannah) 看板: CD-R
標題: Re: [問題] 刷錯韌體
時間: Wed Jul 25 09:28:21 2012

: 6.錯誤訊息或症狀詳述(可以的話請附上詳細過程):
: 小弟在某天快樂的重灌電腦時,想說把光碟機韌體刷一下看他會不會飛起來~
: 可是卻沒想到我抓到的版本是AD-7640S的韌體,那時刷完韌體後沒測試,
: 直到某天想到要用光碟機才發現怎麼沒法用,以為只是光碟機壞了就沒去理它
: 直到昨天,小弟無意間發現損壞原因是韌體造成的,當然就開始拜神看要如何解決這問題
: 這時候小弟我才發現一開始所抓的韌體就是個錯誤阿,而且目前市面上的刷韌體工具
: 沒有支援我這台光碟機,試過binflash、DVRFlash、MediaCodeSpeedEdit
: 跟原廠DOS介面的韌體工具,通通都不行
: 在Googleg上面找不到辦法後只好求助於PTT的各位大師們,看有沒有方法能夠解決小弟幹出來的蠢事
: 如果沒法解決的話,大概就會考慮買DVD轉接硬碟盒再放顆硬碟進去吧(反正現在沒什麼人再用光碟機了)

刷錯韌體的話,通常機器已經死一半了。而且Binflash、DVRFlash這種工具能夠
救回的機率也不太大,通常得靠mtkflash這種工具才有辦法將正確的韌體硬寫回
光碟機裡面的Flash 晶片。

我曾經有一台很會挑片的ASUS E616 因為實在太會挑片了,於是想嘗試更新韌體
看看能不能改善,結果一刷就出事情,我也不知道為何華碩官方的更新程式就是
不給刷,於是dump了官方韌體然後用BinFlash之類的程式硬刷,刷完死掉,開機
後什麼刷機程式都不認,只好乖乖用 DOS開機,把正確的韌體用mtkflash刷回才
救回。

之後這台機器再一次被我刷掛,這次連mtkflash都救不會來了。

--

____ _ _ _ _ ____ _ _ ____ _____ ____
(_ _)( \( )( \/ )( ___)( \( )(_ _)( _ )( _ \
_)(_ ) ( \ / )__) ) ( )( )(_)( ) /
(____)(_)\_) \/ (____)(_)\_) (__) (_____)(_)\_)
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
◆ From: 122.117.54.1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glove4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